风落落

《Puisque c'est ma rose》——小王子(歌曲集)

 

背景音乐Puisque c'est ma rose(因为这是我的玫瑰),节选自音乐剧《小王子》第九部分,是小王子与狐狸的对话,也是很经典的部分。

 

 

《小王子》是一部篇幅短小的童话,但里面却充满了智慧的光芒。作者通一位来自不同星球的小王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写出了引人深思的哲理和令人感动的韵味。整部童话文字很干净,甚至纯净,形式很简洁,甚至简单。整部童话充满着诗意的忧郁、淡淡的哀愁,读起来让人回味无穷。

 

本篇博文搜集的是众多版本的音乐剧或歌曲 《小王子》。

 

 

《chanson de renard》小王子

 

呵呵~~~很可爱的歌曲~~~狐狸之歌~~~

 

 

法国音乐剧《小王子》

 

 

《小王子》——邰正宵


作词:吕紫绮作曲:凌伟文 

他习惯远离人烟单纯生活
有些闷却不孤单寂寞
怀疑时不顾一切追问结果
悲伤时弹琴看日落

他此生只钟爱玫瑰未变过
呵护她总是含情脉脉
宽容她偶尔太任性犯的错
情愿受折磨不退缩

幻想一起天马行空
穿梭在全然美丽的宇宙
落入尘世中的海市蜃楼
见证人间的爱与仇


我相信动人的童话故事谁都听过
我的泪却只为小王子的爱而划落
也许我们相似的点太多
仿佛也看见了我自己的脆弱


我相信爱一个人就需要毫无保留
其实我从不知道我能付出那么多
幸福就藏在平凡的背后
深爱过的人才会懂

你的手总有我十指紧扣
失去过的人才会懂

小王子感谢你来到这地球
让真理里释放我得自由
爱一个人不需要任何的理由
受伤过的人才会懂我会为你继续祈求

 


    

《612星球》——S.H.E

     

《612星球》描述的是童话《小王子》的故事,因为小王子中的主人公住在B612星球,所以歌曲名为612星球。这是一首S.H.E三人一听到DEMO就被旋律感动的歌曲,歌词用了世界名著小王子的典故,作词者徐世珍在歌中用玫瑰来形容爱情,描述人们盲目的细心呵护一段感情却被刺伤,这样的词意让Ella感触良多,不过也希望所有的朋友都像歌词中说的,乐观相信幸福还是在某处等待!

 

 

《小王子》——陈升

 

你是来自另外一个世界的人吗
为何你只用眼睛来说话
柔弱得像初生的绵羊一样
期望的只是一双温柔可以倚靠的肩膀
这样的事我无法去对别人说
说你拒绝我给你所有的一切
却只因为看见海洋
就兴奋的想对海神祭酒
并且高声叫说"海神请你赶快要出来"
等着我别走得快
孩子你暂且别哭泣路还遥远且难行

 

 

《男孩看见野玫瑰》——黄韵玲


喜欢容易凋谢的东西
像你美丽的脸
喜欢有刺的东西
也像你保护的心
你是那个夏天最莫可奈何的那朵玫瑰
永远危险也永远妩媚
男孩看见野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清早盛开真鲜美
荒地上的玫瑰

不能抗拒你在风中摇曳的狂野
不能想像你在雨中藉故掉的眼泪
你是那年夏季最后最奇幻的那朵玫瑰
如此遥远又如此绝对

男孩看见野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清早盛开真鲜美
荒地上的玫瑰

 

 

《听小王子说话》——傅佩嘉


看 他们又邀请我去同学会聚餐
说甚麽难得的聚在一起吃饭
原谅我真的为难其实不是懒
算 很讨厌他们那麽做作不自然
还有的没的纯粹来揶揄一番
无聊的人呀 寂寞吗 

有小王子陪我就不孤单
听他说话说玫瑰花还想念著他
昨天碰见狐狸抱怨日子没有变化

有点害怕那巴尔巴巨树再变大
地球几十亿成人呐 
有没有谁真的了解他
听他说话说玫瑰花还想念著他
昨天碰见狐狸抱怨日子没有变化

有点害怕那巴尔巴巨树再变大
地球几十亿成人呀 
只有我是真的了解他

 

 


《小王子》——张芸京

 


《小王子》——范玮琪

 

 

《小王子》——黄建为


 


   

《小王子》是作家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于1942写成的著名法国儿童文学短篇小说。 本书的主人公是来自外星球的小王子。书中以一位飞行员作为故事叙述者,讲述了小王子从自己星球出发前往地球的过程中,所经历的各种历险。作者以小王子的孩子式的眼光,透视出成人的空虚、盲目和愚妄,用浅显天真的语言写出了人类的孤独寂寞、没有根基随风流浪的命运。同时,也表达出作者对金钱关系的批判,对真善美的讴歌。 

  

总而言之,作品通过这个小王子的经历,阐述了对社会上不同类型的大人的看法和批评,提出了一些发人深思的问题。作者特别借小王子之口赞颂了情谊和友爱,希望人们要发展友情,相互热爱。在作者看来,爱就要像小王子住的星球上的火山一样炽热,友情就要像小王子那样兢兢业业为玫瑰花铲除恶草。

  

在这部作品里,也流露出—些伤感情绪。但这并不是主要的,并没有处于压倒地位。故事到了高潮,这丝伤感很快在欣喜中消溶了。小王子向他的朋友赠送了临别的礼物: “你会有许多会笑的星星。”地球上的这位飞行员将会听见他那喜爱的小宝贝在星海中的一颗星星上的笑声,于是,他就会听见所有的星星都在笑。就这样,作品中的伤感失去了分量,死亡失去了它的恐怖性。

  

每一次读《小王子》,都被这种孩子式的看待世界的态度感动,多么天真、幼稚,可又多么纯洁、真诚。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整天忙忙碌碌,像一群群没有灵魂的苍蝇,喧闹着,躁动着,听不到灵魂深处真诚的低语。时光流逝,童年远去,我们渐渐长大,岁月带走了许许多多的记忆,也消蚀了心底曾经拥有的那份童稚的纯真。我们沉溺于人世浮华,专注于利益法则,我们不顾心灵的沉重的桎梏,可是愈如此,愈体验到人生意义的虚无。读大学时,我看了不少现代派的作品,里面充满了欲望、异化和梦魇,这些对世界险恶真实的写照,看得人心里充满了卑琐失望。但是,每次读一遍《小王子》,就好像在清水中洗了个澡一般,心又重新变得剔透明亮了。

  

《小王子》这部童话情节别致而曲折,行文富于诗情和哲理,它采用倒叙的手法,语言明白晓畅,可读性很强。由于作者以情爱贯穿全篇,所以法国评论界认为它是一部充满诗意的童话,是作者对友情的眷念。

  

《小王子》于1943年在纽约出版,它是20世纪流传最广的童话,被译成100多种语言,电影、唱片,甚至纸币上都可以看到本书的影子。出版《小王子》美国学生版的约·米勒说: 《小王子》属于这种类型的书……它使孩子和成年人都喜欢。作品所刻意追求并表现出来的想象力、智慧和情感,使各种年龄的读者都能从中找到乐趣和益处,并且随时能够发现新的精神财富。

 

‍‍‍